【報名讀書會】民國110年度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熱烈招募中!

【報名讀書會】民國110年度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熱烈招募中!

😊【報名讀書會】民國110年度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熱烈招募中!

親愛的舊雨新知與好朋友們:

「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邁入十週年了!讀書會為了繼承錢穆先生的思想,讓大家能認識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十年來,由「財團法人素書樓文教基金會」免費贈與錢先生的著作予讀書會成員們,每隔兩週,大家便聚在茶坊,和樂融融的討論讀書心得。

今年,我們觀察到時代需求,回歸初心,選了錢先生最著名也是最經典的著作之一:《國史大綱》。特別面對國高中以及大學的年輕學子,由錢穆故居執行長秦照芬老師親自編纂讀本,導讀這一本中國史學領域中的經典之作。在書中,和大家一起尋訪歷史文化,感受古今盛衰。

「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歡迎所有民眾,我們不限年齡,不需基礎,希望所有好學深思的讀書種子參加!讀書會全額免費,到課自由,氣氛輕鬆。即便有時您因故不能親自前來素書樓,我們也提供線上直播。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們,請填寫我們的報名表讓我們認識您:)

歷史學家余英時院士曾說,他「十分熱衷於將《國史大綱》推薦給新一代的讀者」。余先生對《國史大綱》的感想非常能說出我們心中的話,他說:「第一、對於一般讀者而言,這部『圓而神』的經典之作體現了中國史的主要特色及其整體動態;第二、對於各種層次的研究者而言,《國史大綱》中潛藏著數不清的睿識和創見,處處都可以引人入勝。總而言之,統而言之,這是一部應該人手一編的中國史學無盡藏!

錢穆故居全體夥伴
敬上

活動地點:
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2號,錢穆故居人文茶坊

活動時間:
隔週六之上午10點至12點,遇國定連假暫停,詳情可見日程表

活動辦法:
由臺北市立大學歷史與地理學系副教授・秦照芬老師主持
參與學員可自由提出心得及問題,和老師及學員一起討論

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iT9xQENkaibr3yY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