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書樓講堂》文化系列講座 – 閱讀系列:「東漢生死觀」,110年3月27日

📚《素書樓講堂》文化系列講座 – 閱讀系列:「東漢生死觀」,110年3月27日

📚《素書樓講堂》文化系列講座 – 閱讀系列 – 「東漢生死觀」

 

《東漢生死觀》是余英時先生英文著作的四部中譯之一。本書分為三部,談「生」,「養生」及「死」。這是一部精彩的「觀念史」研究,余先生以「東漢」為背景,以「生死」為主題,將「觀念」的起源、發展、變化、定義一一具體分析,最終將一個明確的脈絡呈現在讀者面前。

 

我們認為,即使放下嚴肅的學術觀點,這本書仍然值得好學深思的您閱讀。我們知道,「生死」是具有永恆的普遍性的命題。透過對這一問題的追尋,您很有可能發現,您和兩千年前的東漢人有著出乎意料的共通之處,甚至能跨越時空,給予您在現世的啟發。

 

3月27日(週六)14:00,歡迎大家來錢穆故居。和傅可暢老師及余英時先生一起體會遙遠的歷史中國裡,那無數的男、女、老、少、賢、愚、貴、賤,對生命的想像、思索和心情。

 

報名網址任意門🚪
https://reurl.cc/Ag35kE

 

#東漢生死觀
#我們對於長壽的執著其來有自
#半夜早點睡少修仙
#錢穆故居素書樓講堂
#黃巾賊
#余英時
#傅可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