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直播課程】《素書樓講堂》史傳與人生系列-歷史人物講座:「李斯列傳(一)」,110年7月17日

🔎【線上直播課程】《素書樓講堂》史傳與人生系列-歷史人物講座:「李斯列傳(一)」,110年7月17日

🔎《素書樓講堂》史傳與人生系列-歷史人物講座:「李斯列傳(一)」,110年7月17日

李斯,或許是史上影響最大的法家人物。無論您對他熟不熟悉,他推動統一文字和貨幣,建議採用郡縣制,主張焚燬諸子百家之書的種種舉措,永遠的改變了中國歷史的走向,至今依然有其意義。

李斯的一生,同樣充滿傳奇。《史記》中的〈李斯列傳〉,描述李斯了是如何以一介平民布衣立下大志,並展露才能,逐步高昇,最終輔佐秦始皇統一六國,以一枝筆墨,鑄就兩千年大一統的體制。可惜的是,這位千古名相候選人,卻在始皇死後,因畏禍貪權而賣身投靠趙高,助桀為虐,為虎作倀,從而導致民變蜂起,四海鼎沸。最後也終不免因患得患失,而被趙高、胡亥所殺,誅滅三族。

李斯戀棧名利的下場,可作為我們立身處世的重要明鑑。在精彩的〈始皇本紀〉之後,讓我們打鐵趁熱,繼續隨姜義泰老師,細心聆聽有秦一代那驟起驟落的磅礡潮音。110年7月17日下午14:00,我們在📺《素書樓講堂線上課程》📺,不聚不散!

🚀線上課程須知
課程直播網址,將在課程開始前15分鐘,公佈於「官方網站」及「FaceBook專頁」,歡迎大家在直播聊天室或評論區留言討論提問,我們將會請老師回答唷!

#李斯
#諫逐客書
#現在課本還有嗎
#史記
#姜義泰老師
#素書樓講堂
#錢穆故居
#線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