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導覽

  1. 「電話預約」專人導覽(含紀錄片觀賞):本館因空間及館員的限制,專人導覽及紀錄片觀賞採「電話預約」方式進行,預約團體人數以3人為最低下限,以30人為上限(人數超過須分批導覽,謝謝),請至少在「參訪前二天」向本館提出預約導覽申請(以便本館安排導覽人員,謝謝),來電請告知預約團體名稱,聯絡人、聯絡電話、入館參觀人數、預約日期時間及貴賓名單,並與館方進行確認。
  2. 「固定時間」專人導覽:本館於每週二上午09:00~12:00、週三下午14:00~17:00及每週四上午09:00~12:00(共計三個時段),固定會有一名文化志工進行導覽,只要在這段時間到館參訪,無須事先預約,即可有專人給予故居全館導覽服務。但因文化志工有時會因故請假,若是一定想要聽到專人導覽,請改採用「電話預約」的方式於「參訪前二天」預約,謝謝。
  3. 多媒體導覽系統:本館欲服務自由參觀且不需專人導覽服務之民眾,於一樓客廳及二樓書房處設置多媒體導覽系統,內含「錢穆先生講學原音重現」(由財團法人素書樓文教基金會提供,版權為財團法人素書樓文教基金會所有,請勿錄音、錄影或下載,以免觸法,謝謝),配有字幕,可重溫錢穆先生當年講學的風采。
  4. 民國學風系列活動:目前大陸對於民國年間的學術多有推崇,錢穆先生身為當代的國學大師,更是其推崇的大師之一,故錢穆故居新舉辦了「民國學風系列活動」。簡章下載處報名表下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