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音樂會開放報名】錢穆先生逝世卅三周年紀念微展覽:「鐸音裊裊:錢穆先生研究在臺灣」暨「和鳴南樂社.特邀開展南管音樂會」,112年08月27日

您當前正在查看 📖【特邀音樂會開放報名】錢穆先生逝世卅三周年紀念微展覽:「鐸音裊裊:錢穆先生研究在臺灣」暨「和鳴南樂社.特邀開展南管音樂會」,112年08月27日

📖【特邀音樂會開放報名】錢穆先生逝世卅三周年紀念微展覽:「鐸音裊裊:錢穆先生研究在臺灣」暨「和鳴南樂社.特邀開展南管音樂會」,112年08月27日



🚪報名網址任意門:https://reurl.cc/QXMq7O (限額30名)

各位故居朋友大家好!

當盛夏緩緩步入尾聲,石階旁的青楓隨著初秋的微風漸次轉紅。值此之際,正是素書樓的美景最引人懷念的時節。

錢夫人曾回憶道:「賓四常對我說:『自古以來的學人很少有及身而見開花結果的……講文化思想只有靠自己具有一份信心來支持自己向前,靜待時間的考驗,來給予公平的裁判,而其結果往往要在身後。這非具有大仁大智大勇者不能為。我只感謝上天賦與我們這一代人的使命,而它會使我們的生命充滿了意義,具有了價值。』我常聽他如此講,那我也只有反躬自問我這一生的意義價值所在了。」

今年,是錢穆先生逝世的卅三周年紀念。過去的卅餘年裡,臺灣的學界對先生的學問思想進行了無數的研究與探索,不僅彰顯了先生學術的廣大影響,也是對文化與知識傳承的最好見證。為此,錢穆故居策劃了一次迷你展覽,名為「鐸音裊裊:錢穆先生研究在臺灣」,以館藏的臺灣學界研究成果,呈現歷史的回憶與學術的結晶。

展覽將於112年08月27日揭幕。當天下午14點,我們有幸邀得屢獲殊榮的「和鳴南樂社」,在錢穆故居奏起南管的千載清音。以這深厚的文化傳統,象徵歷史傳承的溫情與敬意。「和鳴南樂社」是由臺灣北部地區第一位女性南管唱曲藝師陳梅女士所創立。廿六年來,樂社弦友以一片衷情延續南樂,絲竹相和之音繚繞不絕,為我們喚回高雅深邃的和諧美感,傳承文化裡的昔日記憶。

在這個充滿意義的時刻,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於08月27日蒞臨錢穆故居,在素書樓的清幽中追憶先生的智慧和情懷,一同欣賞南管的悠揚旋律,共度美好時光。

期待您的蒞臨!

祗請 鈞安

錢穆故居全體同仁
謹上

※※※

🎶音樂會時間:112年08月27日(週日),下午14:00 – 16:00

🎵音樂會地點:錢穆故居人文茶坊,免費入場,需報名入座

📆展覽時間:112年08月27日(週日)至112年11月26日(週日)

🏡展覽地點:錢穆故居二樓教育與學術成就展示室(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2號)

🔔展覽費用:免費入場,無須門票

#錢穆先生逝世卅三周年
#微展覽 #素書樓 #藏書
#和鳴南樂社 #南管 #千載清音
#音樂會 #錢穆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