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書樓公告】錢穆故居中秋假期開館時間!112年09月19日

您當前正在查看 📌【素書樓公告】錢穆故居中秋假期開館時間!112年09月19日

📌【素書樓公告】錢穆故居中秋假期開館時間!112年09月19日

各位朋友大家好,錢穆故居在112年的中秋假期週末,僅09月29日(週五)中秋節當日閉館一天!

關於中秋,錢先生曾說過一個有趣的小故事。當年,先生在抗戰勝利後回到昆明,發現昆明有家月餅鋪以其特色的火腿月餅聞名遐邇,不僅當地人會大排長龍,遠方的客人也每每特來爭購。不過,這家月餅鋪卻有一個特別的規矩,即是每年中秋節前後的一個月,餅鋪會閉門停售,而非藉節慶暢銷。老闆說,這是為了讓當地的其他餅店也能同霑利市。閉門期間,他們的月餅則航銷京、滬各地,收入不減,而美譽益盛。這種傳統文化「與人為善」的智慧和人情味,讓錢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錢穆故居在此敬祝各位朋友,月圓人團圓,盡享中秋佳興!

⏰閉館日如下:
09月29日(週五)

⏰正常開館日:
09月28日(週四)
09月30日(週六)
09月31日(週日)

#天上月圓 #人間美滿
#火腿月餅 #與人為善
#閉館公告 #中秋假期
#四時佳興 #錢穆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