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課程報名資訊】《111年 – 錢穆故居八芝蘭文化生態圈》之一:「芝足常樂:八芝蘭冬日郊遊趣!閑行訪古芝山岩」,111年11月13日

您當前正在查看 🏫【戶外課程報名資訊】《111年 – 錢穆故居八芝蘭文化生態圈》之一:「芝足常樂:八芝蘭冬日郊遊趣!閑行訪古芝山岩」,111年11月13日

🏫【戶外課程報名資訊】《111年 – 錢穆故居八芝蘭文化生態圈》之一:「芝足常樂:八芝蘭冬日郊遊趣!閑行訪古芝山岩」,111年11月13日

今年錢穆故居的「遇見八芝蘭文化生態圈」,再次邀請大家一起踏向戶外,走讀士林的地方文史,感受在地生活的共同記憶!還記得小時候的戶外教學嗎?就是像那樣,帶著水壺、喜歡的點心、勾著親愛的朋友一起來聽八芝蘭的小故事,享受遠足之樂吧!

芝山岩是一座老少咸宜,有著豐富歷史地理文化景觀的近郊小丘陵。其地質樣貌可以遠追至兩千萬年以前,擁有許多特殊的地質景觀和趣味橫生的奇石;此外,也因為芝山岩曾為鹹水湖中的小島,因此如今我們可以在臺北市區的山丘看見海岸植物,加上許多特有的原生植物在此保留,植被生態令人驚艷。不用說,歷史人文遺跡更是蔚然可觀,原住民、滿清、日本、國民政府都曾在此留下歷史的足跡,小小的山丘,滿載了臺灣四百年來的故事。

今年,錢穆故居很榮幸邀請到多年深耕臺灣鄉土文化、在地文史以及大眾史學的康鴻裕老師,為大家娓娓道來芝山岩的史地故事!期待和大家一起在這個恍如是從史前時期到光復後的臺灣史縮影的小丘陵上,悠遊時空。

💡報名重要須知:
一、、考量戶外公共安全,各場次活動名額有限,均依報名系統為主,很抱歉無法接受電話候補唷!
二、本活動提供免費旅平險,需要的朋友歡迎於報名表加選!惟因投保流程之限,【超過報名表所註記之投保截止期限】以及【資料填寫錯誤】而未能加保的朋友,我們僅能另行通知,無法再為您加保,請您留意為自己額外添購保障唷!

🚪報名系統任意門:https://reurl.cc/x1GeRL

📆活動時間:111年11月13日(週日),下午13:30 – 16:30

🏡活動地點:活動當日下午13:20於「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的「至誠路上『惠濟宮』牌樓前廣場(馬路畔)」集合報到。鄰近參考地景座標有:「至誠停車場」、「中油芝山加油站」、「一元海鮮餐廳」等

👨‍🏫活動主講:康鴻裕老師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注意事項:本活動屬於戶外步行活動,導覽走讀活動全程需三小時,請評估個人體力身體狀況,再報名參加唷!當請大家穿著舒適且防滑的鞋款,並可自備悠遊卡、健保卡、隨身藥品、雨具、飲用水等。

#八芝蘭文化生態圈 #芝山岩
#惠濟宮 #市定古蹟
#文化走讀 #康鴻裕
#淺山生態 #錢穆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