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書樓公告】錢穆故居清明假期開館時間!113年03月20日

您當前正在查看 📌【素書樓公告】錢穆故居清明假期開館時間!113年03月20日

📌【素書樓公告】錢穆故居清明假期開館時間!113年03月20日

清明雖然是掃墓祭祖的時節,但你知道嗎?其實,清明也是我們傳統裡最浪漫的花季之一!

錢穆先生曾在書裡寫道:「中國人愛栽花賞花。花之生命,最與天時氣候節令相配合,而又有其各別之個性。歐陽永叔詩:『淺深紅白宜相間,先後仍須次第栽,我欲四時携酒去,莫教一日不花開。』中國民間,因有『二十四番花信風』之說,自小寒、大寒,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淸明、穀雨,一月二氣六候,四月八氣二十四候,每候五日,各有每一花之風信應之。」

所謂「二十四番花信風」正是:

小寒*一候梅花、二候山茶、三候水仙;
大寒*一候瑞香、二候蘭花、三候山礬;
立春*一候迎春、二候櫻桃、三候望春;
雨水*一候菜花、二候杏花、三候李花;
驚蟄*一候桃花、二候棠梨、三候薔薇;
春分*一候海棠、二候梨花、三候木蘭;
清明*一候桐花、二候麥花、三候柳花;
穀雨*一候牡丹、二候荼蘼、三候楝花。

113年的清明假期,錢穆故居將於4月4日(週四)和4月5日(週五)閉館,並於4月3日(週三)、4月6日(週六)及4月7日(週日)正常開館🌼歡迎各位好朋友在週末蒞臨錢穆故居,感受春暖人間的花季情味!

⏰假期閉館日:
04月04日(週四)
04月05日(週五)

⏰正常開館日:
04月03日(週三)
04月06日(週六)
04月07日(週日)

#二十四番花信風
#四時佳節 #人生情味
#閉館公告 #清明連假
#節氣 #錢穆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