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資訊及日程表】《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 :「晚學盲言」系列,113年

您當前正在查看 💡【報名資訊及日程表】《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 :「晚學盲言」系列,113年

💡【報名資訊及日程表】《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 :「晚學盲言」系列,113年

親愛的舊雨新知與好朋友們:113年的「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即將在本週六第一次聚會囉!朋友們無論是未曾參加或是沒有報名,都無妨,只要有興趣,無論是哪一次聚會,都歡迎您隨時加入我們!

「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是為了繼承錢穆先生的思想,讓大家能認識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在過去的十二年裡,「財團法人素書樓文教基金會」一直免費提供錢先生的著作,每隔兩週,大家便聚在故居清幽的茶坊,和樂融融的討論讀書的體會和生活的心得。

今年,我們的書目是《晚學盲言》系列。錢先生晚年因目盲不能讀字,但仍著述不懈,最後於九十二歲定稿此書。本書分為三大部:一、宇宙天地自然之部,二、政治社會人文之部,三、德性行為修養之部,可謂結集了先生一輩子對這些問題的反覆思索,亦可說是先生的「晚年定論」。

先生說,這些文章自己是「久存於心」而「隨筆所書」。確實,我們覺得書中文章如微風流水,讀起來輕鬆親近;但正是在這樣的娓娓漫談中,卻又不時讓人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如同撥開山林的雲霧,為我們指明了當下現實人生的問題癥結及全貌。有道是「知己難求」,而讀此書見先生「先得我心之所同然」,不亦樂乎!

「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由錢穆故居執行長秦照芬老師親自主持,歡迎所有民眾加入,我們不限年齡,不需基礎,邀請所有好學深思的讀書種子參加!讀書會全額免費,到課自由,氣氛輕鬆。即便有時您因故不能親自前來素書樓,我們也提供線上直播。歡迎所有朋友們,一起來讀書!

🚪報名網址任意門: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42a657552df794b9

📆活動時間:113年每月隔週六(詳見日程表),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錢穆故居人文茶坊(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2號)、線上直播

👨‍🏫活動主持:秦照芬老師

🔔活動費用:免費,並贈送閱讀書目

#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
#錢穆 #晚學盲言 #讀書會
#財團法人素書樓文教基金會
#秦照芬 #免費活動
#線上課程 #錢穆故居